NAN童鞋

薄暮-02

龙龄abo,古代架空背景,郎骑竹马来,大渣楠追妻火葬场预设,生子预警,口味清淡,剧情狗血,HE请放心食用。乾元=alpha 坤泽=omega。

 

王府里父慈子孝,国家局势却渐渐不稳定起来。由于皇上重文轻武,又用丞相一派的文臣带兵打仗,导致军事力量减弱,周边小国频繁出兵来扰。好在国家大士兵多,最终好歹压制住了局面,但也死伤惨重。

为了弥补军需的口子,郭枭在原本就繁重的税之上再加重税,还强行征兵,弄得民怨沸腾。王猛看不下去了,进言皇帝不应再重课税强征兵,并主动请缨要带兵安定边疆,却被皇帝的私心一一挡下。

丞相一党趁机打压旧臣,还频频进谗言说切不可让旧臣掌兵,且王猛在军中声望甚高,容易功高盖主。皇帝深以为意,又被丞相及其幕僚的花言巧语蒙蔽,更加信任他。还训斥王猛不尊君上,让他和上官鑫多接触,好好学习如何为圣上分忧。

丞相自知自己一派的人虽巧舌如簧,擅长溜须拍马欺上瞒下的功夫,却没什么真才实学。心下合计要通过联姻将自己的女儿嫁予王九龙,以此拉拢军中势力,进一步把持朝政,岂不快哉。

于是这日,上官鑫携夫人和嫡出的女儿上官婉拜访王爷府。王猛本就看不上上官鑫,于是也没拘着王九龙前来迎接,任由他二人往常一样地在府中花园嬉戏。

上官婉出落得极为标志,纤便轻细,举止翩然。又天赋异禀,分化得早,信息素是极为罕见的牡丹香味。美人走起路来弱柳扶风,环佩叮当,步步生莲。

此时已近束发之年刚刚分化成乾元的王九龙早已褪去了婴儿肥,出落成了翩翩少年郎。

正赶上九龄被大楠追的急了,几步跑出花园,一下碰到了在回廊中慢慢踱步的上官婉,忙停下脚步道歉。哪知她不依不饶,扶正了被碰歪的翠玉簪子,一把推倒九龄,大声责骂。

九龙闻讯赶来,本想替九龄说话,却被美色所迷,一时间呆呆地望着上官婉出神,竹叶青酒的信息素也抑制不住地散发出来些许。

“你又是何人,竟然这般无理,在别人面前乱放信息素。”

“在下王九龙,抱歉叨扰了小姐,敢问小姐芳名?”
“原来你就是王爷的公子啊。”声音瞬间变得温柔。

“正是在下,我刚刚分化成乾元,还控制不太好信息素,让小姐见笑了。”

 

九龄坐在地上,见大楠没有像往常一样护着自己,就自己强撑着站起来。屁股磕在地上生疼,手也戕破了,伤口还进了些地上的泥土。九龄强忍着泪水,指甲紧扣在伤口里,不让自己表现出来软弱。

“他是何人,怎么这般无理,冲撞了我,把我的头发都弄乱了。”

“他是我的。。。。。。”王大楠犹豫了片刻。

“书童。”

“你家下人真不懂规矩,你可要好好罚他,正正家风,也给我出口气。”

王大楠正为难着,两家大人闻讯赶来。

郭莹看这情景,心下了然,上前说“上官小姐,这是我家张九龄,虽对外说是书童,实则和大楠兄弟一般地处着,也算我半个儿呢,我替他给小姐赔个不是了。”

九龄此刻再也忍不住委屈,行了个礼转身就跑回自己屋里去了。

上官婉见此情景忙故作好人说“我当是个下人没规矩呢,原来是自家兄弟。如果是这样我也没什么事,夫人折煞我了。”

 

九龄一路跑回自己院中,衣服都没换就一头扎进被子里痛哭。

他死死攥住脖子上的金锁,边哭边想,这是大楠第一次没有向着他。往常街上其他坏孩子看他个子矮,长得又黑又胖,时常欺负他,导致他经常被人推搡在地上,一身灰地跑回家来。大楠每次看见了都跑出去揍那些孩子一顿,有几次自己还受了伤。

每每这时,九龄除了心疼之余,心中也是欣喜万分的。前有父母金玉姻缘的约定,后有王九龙每日相伴事事维护,老爷夫人也待他如同亲儿。九龄心中早就将大楠当作自己的夫君一般看待。

只是他迟迟没有分化,自知外形也不讨喜,就算分化成男坤泽,也怕子嗣艰难。九龄担心会拖累大楠,心下有些自卑,于是整日只与九龙兄弟想称,打闹在一起。

但是今日,大楠居然根本不问事情的原委就向着一个漂亮的女坤泽,不管自己,还口口称自己为书童。臭弟弟,原来你就是这么看我的,一个下人。

九龄愤愤不平地想着。

 

屋里点着西域进贡的安神的名贵香料,到底只是十六七岁的孩子,哭着哭着就睡着了。

环顾屋子四周,虽称不上金碧辉煌,却也堆满了稀奇的小玩意儿。

有西洋进贡的会报时的机械表,可爱的小圆眼镜,南阳的茶壶茶具,还有两人亲手做的燕子纸鸢。

这些小玩意儿要不就是夫人老爷送的,要不就是大楠四处搜罗来讨他欢心的礼物。当然,九龄最喜欢的还是十二岁生日时大楠送他的东洋来的蹴鞠小球。

因着睡得太沉错过了晚饭,阿紫收拾完园子进来看九龄还睡着就把他叫起来,在屋里用了饭。

九龄嘴馋,就连晚上也少不了垮炖猪肘、江米酿鸭子、鲍鱼海参燕窝这些大菜。心里委屈,饥饿和着泪水,狼吞虎咽地咽下这些美味佳肴。

阿紫在一旁看着好笑,把九龄扶到榻上躺着喝茶消食,拿着毛巾给他擦脸。九龄闲着无聊,手里一边摆弄着大楠送的小球,一边想着,这小子对我还是不一样的,哪有对下人这么好的,我还有自己的院子呢。

 

正想着,大楠几步走进门来,赶走了阿紫。

“龄龄龄龄,今天的神仙姐姐长得真好看,身上也香香的,我好喜欢。你说,这是不是就是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啊。”

九龄闻言心下更觉苦涩,咬了咬嘴唇,把话咽下去,良久才说“是挺好看的,大楠若是喜欢,等长大了讨了做媳妇便罢,丞相府上嫡出的小姐身份贵重,也正和你相配。”

大楠,只要是你喜欢的,便是我喜欢的,你,值得着世上最好的一切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